延吉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延吉装修网:小户型餐厅怎么设计?卡座代替餐椅时尚又实用

来自:yanji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8-06 15:51:15
现代人在买刚需型住房时普遍偏向于小户型,其实小户型只要空间设计合理,同样也有舒适的居住体验。而餐厅作为一家人共进晚餐的地方,设计得好会让家居环境更温馨,也是推升家人情感的有效方法。那么小户型餐厅怎么设计合理呢?一起来看看延吉装修设计师怎么设计的吧!

对于餐厅来说,最重要的设计元素就是餐桌与餐椅了,但如果你的餐厅比较小,就要考虑一下小户型餐厅怎么设计了,不妨试试在餐厅放个卡座代替餐椅。本期延吉装修网就跟大家聊一聊小户型餐厅卡座装修设计

小户型餐厅怎么设计 小户型卡座装修设计图

1、小户型餐厅的问题

在小户型的餐厅中,假设日常用餐4个人,那么也是要保持基本的4人位餐桌椅布置,但碍于空间有限,在常规的餐桌椅布置下,可能会影响到餐桌旁边的通道;或是小面积空间没有充足的收纳、影响储物功能,让餐桌台面堆放杂物。

2、卡座代替餐椅,更实用!

相比普通的餐椅,卡座这种设计,对于小户型来说,会是更实用的一种选择,而用卡座代替餐椅的好处,大概有如下几点:

①可以挤一挤

普通的餐椅的话,基本就是只能一人坐一一位,而卡座的话,人多了还可以挤一挤,原本2张餐椅的位置,卡座可以挤进去3个人,尤其有小孩的情况,卡座可以坐多一人也不觉得挤。偶尔家里来客人吃饭的话,也是比较方便。

②小孩坐更安全

带孩子出去外面餐厅吃饭的时候,如果餐厅里面有卡座的话,肯定是优先选择卡座的位置的,这样可以让孩子坐到卡座里面,不用担心孩子从左右边掉下去,而且卡座后方是靠墙的,也不用有“后顾之忧”。

③收纳功能

在装卡座的时候,可以在卡座下方加入收纳抽屉柜,让小户型的餐厅也能拥有更加实用的储物柜,把杂物都收纳起来,保持空间的简洁大方。

小户型餐厅怎么设计 小户型卡座装修设计图

3、大户型餐厅,卡座更情趣!

除了小户型,把卡座用在普通户型中,整体效果也是非常的情趣雅致。不同于普通餐椅,卡座是从咖啡厅等设计中引入到家庭装修的,把卡座加入到家庭里的餐厅中,可以让用餐氛围更加有趣。

4、卡座设计注意事项

卡座设计安装的时候,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?下面也来介绍一下。

①靠墙布置

坐在卡座的时候,一般都会整个人都靠上去的,因此家庭装修的卡座,后方都是要靠墙布置的。

②定制or成品

如果想要保持餐厅布置的灵活性,希望后期可以更换卡座,可以选择成品的卡座,方便搬动。不过卡座一般靠墙安装,后期更换的几率不大,想要整体效果好的话,建议还是与定制家具一起做。

小户型餐厅怎么设计 小户型卡座装修设计图

③底部加入收纳

在设计卡座的时候,底部记得加入收纳,这样可以提供不少的储物位置。

④坐垫

为了提升卡座的舒适性,需要在卡座上加入坐垫,在设计坐垫的时候,可以考虑一下坐垫的防滑设计,提升入座的舒适体验。

⑤L型卡座

如果空间条件允许的话,比如卡座是两边靠墙的话,可以选择L字型的卡座,搭配圆形的餐桌,这样可以增加卡座的容座率,让空间利用更到位。

小户型的餐厅设计中,卡座代替部分餐椅的设计是非常实用的,用餐时也会更加有趣。如果你家也是小户型的餐厅的话,不妨装一个卡座试试!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