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吉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装修选什么风格好?延吉装修网分享8种装修风格分类及特点

来自:yanji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7-08 17:43:22
在室内设计中,风格众多,每种风格都与各地的环境、历史、人文、生活方式、理念等等息息相关,室内装饰风格是以不同的文化背景及不同的地域特色作依据,通过各种设计元素来营造一种特有的装饰风格。那么装修选什么风格好?本期延吉装修网为大家介绍八种装修风格分类及特点。

从建筑风格衍生出多种室内设计风格,根据设计师和业主审美和爱好的不同,又有各种不同的幻化体。那么装修选什么风格好?今天延吉装修网为大家带来八种装修风格分类及特点,希望大家可以从中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。

第一种:现代简约风格

装修风格分类及特点效果图

简约风格的特色是将设计的元素、色彩、照明、原材料简化到最少的程度,但对色彩、材料的质感要求很高。因此,简约的空间设计通常非常含蓄,往往能达到以少胜多、以简胜繁的效果。

第二种:新中式风格

装修风格分类及特点效果图

新中式风格是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巧妙兼柔的布局风格,经典地再现了移步变景的精妙小品。新中式风格还继承明清时期家居理念的精华,将其中的经典元素提炼并加以丰富,同时改变原有空间布局中等级、尊卑等封建思想,给传统家居文化注入了新的气息。

第三种:极简风格

装修风格分类及特点效果图

极简主义是以简单到为追求的设计风格,极简主义的装修风格在给人感官上能明显体验到简约整洁。相对于简约风格,极简主义装修风格上会使整体品味和思想上更为优雅。

第四种:美式风格

装修风格分类及特点效果图

美国是一个崇尚自由的国家,这也造就了其自在、随意的不羁生活方式,没有太多造作的修饰与约束,不经意中也成就了另外一种休闲式的浪漫,而美国的文化又是一个移植文化为主导的脉络,它有着巴洛克的奢侈与贵气,但又结合了美洲大陆这块水土的不羁,这样结合的结果是剔除了许多羁绊,但又能找寻文化根基的新的怀旧、贵气加大气而又不失自在与随意的风格。

第五种:法式风格

装修风格分类及特点效果图

法式建筑十分推崇优雅、高贵和浪漫,它是一种基于对理想情景的考虑,追求建筑的诗意、诗境,力求在气质上给人深度的感染。风格则偏于庄重大方,整个建筑多采用对称造型,恢宏的气势,豪华舒适的居住空间,屋顶多采用孟莎式,坡度有转折,上部平缓,下部陡直。屋顶上多有精致的老虎窗,且或圆或尖,造型各异。外墙多用石材或仿石材装饰,细节处理上运用了法式廊柱、雕花、线条,制作工艺精细考究。法式建筑呈现出浪漫典雅风格。

第六种:日式风格

装修风格分类及特点效果图

传统的日式家具以其清新自然、简洁的独特品味,形成了独特的家具风格,日式家居环境所营造的闲适、悠然自得的生活境界,也许就是我们所追求的。日式风格装修的特点是淡雅、简洁, 它一般采用清晰的线条,使居室的布置带给人以清洁,有较强的几何立体感。

第七种:简欧风格

装修风格分类及特点效果图

简欧风格就是简化了的欧式装修风格。也是住宅别墅装修比较流行的风格。简欧风格更多的表现为实用性和多元化。简欧家具包括床、电视柜、书柜、衣柜、橱柜等等都与众不同,营造出日常居家不同的感觉。

第八种:北欧风格

装修风格分类及特点效果图

北欧风格(Nordic style)是指欧洲北部国家挪威、丹麦、瑞典、芬兰及冰岛等国的艺术设计风格(主要指室内设计以及工业产品设计),北欧风格起源于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的设计风格,因此也被称为“斯堪的纳维亚风格”。具有简约、自然、人性化的特点。

以上就是本期8种装修风格分类及特点分享的全部内容了,希望大家喜欢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